1314風流快活 - 和雨神一起去台北 day 1

在台北的五天四晚裡,有四天都是下著雨(毛毛細雨和傾盆大雨都有)
礙於男友的名字和真正的雨神蕭敬騰有一個字相同
就這樣被我強行將他定義為雨神!
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(他本人是十分無奈的...因為去澳洲本土旅行都是陽光普照...)

咳咳
話說我回港幾天之後又飛去台北了
第一次在香港要乘接駁巴士上機
長榮你發生了什麼事....?
day1
原來...由長榮變成立榮
立榮是長榮的子公司, 專飛中台線和台灣國內線
(問題: 根據官網立榮沒有飛香港,那這隻機從那裡來?)
day1-2
anyway…只有個多小時的機程也不要介意那麼多

之前都是在T1下機, 今次終於有機會見識T2
果然比T1美好多, 但相對地人也多很多
等了很久才清完關
(聞說T1現在重新裝修過?)
從機場坐機場巴士來到台北車站
原本想來買明天去十分自強號的車票
想不到已經沒位置了...所以放棄自強號改乘區間車
day1-3
之後就搭車去西門町, 我們的酒店就是在西門町的儷夏商旅
這間酒店從西門捷運行5分鐘左右就到
而且一下樓就是西門町徒步區
交通方便即使晚一點回酒店也安全
不過這家酒店都有些問題
1. 這間酒店是位於商業大廈內
(同幢有另一間廉價旅館 台北日記)
接待處是在6樓, 而我們住在8樓
而傍邊就是整型中心
day1-21
我和男友笑說我們是來整容的
2. 舊商業大廈的污水渠做得不好
所以酒店內有大大的警告字眼, 警告住客不要把廁紙丟進馬桶內
男友被這個警告嚇壞了
放下行李就去逛西門町
day1-4
day1-5
來我最愛的老天祿報到
鴨舌和鴨腸還是老樣子
day1-6
男友對我的鴨舌鴨腸沒興趣, 買了一包地瓜圓來吃
這個地瓜圓QQ的超好吃
day1-7
店家的"生招牌"
時候不早就去今天的第一個目的地 - 誠品生活松菸店
day1-8
想當年去101要在市政府下車走過去或者轉車
現在...象山線捷運已經開通
可以乖捷運直達101

在市政府站下車走10分鐘左右的路就會到松山文創園區
松菸誠品就是在這個園區來
day1-12
這裡從前是一間煙廠, 現在就變身成為文藝集中地
裡面有不同的展覽,
之前有HELLO KITTY, 我去的時候剛好是老夫子展
還有台灣設計館
我們去得有些晚, 好多地方都關門大吉了
喜歡文藝的朋友可以花些時間在這裡逛
day1-9
day1-10
day1-11
day1-13
好吧, 我得承認什麼文學修養都不及我的肚子重要
所以一進入松菸誠品就直奔去B2找東西吃!
day1-14
來台之前爬過不少BLOG
台灣的博客對吳寶春的麵包都讚不絕口
所以我也來朝聖一下
day1-15
好多人呀....
day1-16
我們買了些什麼呢?
極制瑞穗鮮乳土司, 星野●白醬起司, 巧克力法國, 薩爾斯堡
大愛鮮乳土司, 又香又軟熟
白醬起司有點普通
薩爾斯堡加熱後應該會更好吃
男友大人覺得巧克力法國一般
沒有拍照啦
想看圖片的話請移玉步到官網 : http://www.wupaochun.com/products.php

買完麵包就去吃正餐- 稻禾烏龍麵
主打手造烏冬麵
爬文的時候有不少博客們說松菸這間人潮很多
但我們去到的時候沒有太多客人
這裡是自助點餐
先選取小菜, 炸物, 之後和師傅說要什麼口味烏冬, 付款後去調味站調味
day1-17
我的蒜香牛肉烏冬+溫泉蛋, 牛蒡 和炸蝦
day1-18
男友的咖哩烏冬, 炸雞 和可樂餅
牛蒡做得很好, 炸蝦和炸雞都是普通貨色, 可樂餅有驚喜
至於烏冬嘛, 我們都覺得不錯很彈牙
(有些懷疑我是不是太餓所以什麼都好吃)

吃飽飽之後就去逛誠品
這間誠品除了賣書外還有很多大大小小的精品小店
也有不同的體驗 - 如做玻璃
day1-19
慢慢逛的話應該可以逛上半天
day1-20

 
(地圖取自誠品官網:http://www.eslitecorp.com/TW/OperationContexts/Map.aspx?no=S003 )

珮夫人
FREELAND @Facebook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reelandspace

留言

  1. 廁紙不可丟進馬桶內?? 咁開大時點呀?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這就是玄妙之處..... 用完直落垃圾桶...... (聽見都恐怖)
      男友接受不了照樣沖左佢

      珮夫人

      刪除
    2. 我都覺得個告示好驚!! 你住足4日? =S

      刪除
    3. @咖啡
      係呀~住足4日
      其實我唔係第一次聽/見呢個warning咖啦! 以前睇開交換日記, 其中一個作者都鬧過台灣呢種奇怪現象 (其實係台灣係好常見既....)



      珮夫人

      刪除

發佈留言

熱門文章

珮夫人暫時休假

(已結業) Meega Korean Restaurant @ Glen Waverley

Mount Dandenong 半天遊 - Miss Marple’s Tearoom